2022年“书香战疫,阅见美好”主题读书节 活动方案

发布者:马雪萍发布时间:2022-04-18浏览次数:513

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,我们迎来了2022年读书节图书馆、校团委围绕“书香战疫,阅见美好”开展系列阅读推广活动,以书为友,诵读经典,以文化滋养心灵,用知识战胜疫情。

一、 读书节主题

书香战疫,阅见美好

  二、读书节时间

2022年4月20日至5月30日

三、活动安排

(一)“诵读经典,品书香魅力”云阅读活动

图书馆发布电子书二维码,学生、教师扫码阅读。

“找到这一行”世界读书日活动

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,请翻开手边在读的书,找到第23页第4行,将书名及那一句话作为留言发到指定邮箱读书节活动后将随机抽取5名幸运读者赠送盲选图书一本。

(三)“发现专业之美”图书推荐活动

发现专业之美图书推荐,旨在邀请老师学生推荐相关专业书籍,帮助学生通过阅读,激发专业兴趣与求知欲,建立专业归属感。推荐的专业好书要配有书籍信息(封页照片、书名、作者、出版社)和推荐理由

 “为你读诗”——战疫故事分享活动

寻找身边感人的抗疫故事、英雄人物事迹、战疫诗歌等,每人上报参赛视频或音频作品1件,时长三到五分钟

“晒出我的云歌单”音乐分享活动

音乐是穿透疫情阴霾的阳光,在优美动听的旋律中,与听者产生默契和共鸣,给人们带来心灵的慰藉。面向师生征集云歌单,希望能让大家感受到音乐的力量,缓解焦虑情绪。读书节活动后,将进行汇总,评选出10首疫情期间学生最喜爱歌曲供大家分享。

最美图书馆摄影活动 

1.拍摄你在图书馆最美的瞬间或你眼中的图书馆

    2. 照片均为jpg格式。

四、奖项设置

1.个人奖项。本次读书节的各项活动,根据参加人数和有关规定,分别设置一、二、三等奖,颁发奖品。

   2.集体奖项。依据参加“读书节”各项活动的师生总数,对排位在前1/3且成绩优异的单位,授予优秀组织奖。

五、有关要求

1.所有作品均要注明单位(学生班级)、姓名和联系方式。发至指定邮箱:282473967@qq.com。

    2.发送的作品邮件主题须标注活动项目,如:发现专业之美图书推荐

    3.活动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30日24时,以作品发到指定邮箱时间为准。



 图书馆 团委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2年4月15日